close


繼麵包班後,選了牛扎糖的課程,


因為這課程開的產品很吸引人:


傳統牛扎糖、堅果牛扎糖、杏仁綠茶牛扎糖、核桃咖啡牛扎糖、松子楓糖牛扎糖、枸杞南瓜子牛扎糖


胡桃巧克力牛扎糖、洛神花牛扎糖、紅麴燕麥牛扎糖、菊花白蘭地水果牛扎糖、海苔肉鬆牛扎糖


別看有些名稱很怪的糖果,結果做出來還蠻好吃的,超受歡迎的。


除了教以上的牛扎糖還有教原理跟不同材料變化的實驗。


課程為期三天,課排得很緊很滿,我都沒時間拿照相機出來拍。


另外上課的人太多的要擠到位置看到示範就瞭不起了,擠不進去拍照了。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做牛扎糖跟包裝,三個人一組,按照老師說的操作秤料煮糖跟拌合,還蠻快的。


但累人的是一天要切跟包上千的牛扎糖,而且跟我同組的組員一個是孕婦一個是老太太,


不忍心讓她們拿大菜刀用力,我只好多切一些,手快斷了。


畢竟我也是個弱女子,好險助教都有來幫忙切,感恩喔!之後我抓到切的訣竅後就比較不會這麼累了。


這個班的人超多的,約50-60個吧。各個年齡層的人都有,從二十出頭的到六七十歲的都有。


各個行業的都有,有像大老闆的,家裡在菜市場賣菜的,有牛扎糖的師傅,有家庭主婦,有退休的人....


因為這課程是原理跟操作並重,所以連牛扎糖師傅都來學原理。


我們做完一些產品有偷偷過去看那師傅做的產品,也厚臉皮的要來試吃,


師傅就是不一樣,一樣的操作步驟跟配方,卻可以做出超綿軟較不甜的牛扎糖。


不過因為人真的太多了,課又太緊湊了,只有跟同組及附近組的人比較熟。


課程結束後因為我遲遲沒買攪拌機,家人有不太吃牛扎糖,我一直沒在家做牛扎糖。


心想可能到以後過年才會想到牛扎糖吧~~


但雖然課程結束了,卻有個超熱心的學員,名"Sam"


他整理了牛軋糖含水率暨熬糖溫度計算表及牛軋糖配方含水率計算表使用方式說明寄給每個學員。


之後他還將每個步驟拍照整理成論文形式,因為檔案太大,他還寄光碟檔案給每個學員。


說真的,我不太清楚Sam是那位學員,但我真的很感動。


世界上就是有這種熱心的人,真要向他學習~~~而這篇文章就獻給這位熱心的Sam~~


上圖:杏仁抹茶牛扎糖


上圖:紅麴燕麥牛扎糖


沒有每個口味都拍照,有點小可惜。


我個人最喜歡的口味是"松子楓糖牛扎糖"跟"海苔肉鬆牛扎糖"


有朋友最喜歡"菊花白蘭地水果牛扎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ingdess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