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冷凍庫都會有去賣場買的抓餅或蔥油餅


我的家人蠻喜歡這類的食物


好久沒動手做蔥油餅或抓餅了,記得上次做也是十年前了吧! 之前都太忙了又沒廚房~~


想做就做吧!!其實做抓餅很簡單。


所需材料:


A. 高筋麵粉200g,低筋麵粉100g,細砂糖15g,鹽5g,水180g(室溫)


ps. 抓餅為冷麵糰,其筋度好,彈力、拉力大,才可做出延展姓好的抓餅。


B. 玉米油50g


ps. 用其他油也可以,原食譜是用了80g,


但我在做時媽媽一直在旁邊說外面的抓餅都太油了,你不要做這麼油的,所以我用了較少的油,


只要煎的好還是有抓餅的口感,若想吃像外面賣的這麼酥脆口感可以用80g的油!


C. 蔥三根(切碎),白芝麻適量



作法:


1. A料攪拌均勻成團狀,慢慢加入B油攪拌成光滑的麵糰(如圖1),蓋上保鮮膜或濕布,鬆弛30分鐘。


2. 分成每個60g的麵糰(可分成九個)


3. 拿一小麵糰,桿成圓薄麵皮,上面灑上白芝麻和碎蔥(如圖2)。(若吃素則灑上白芝麻即可)


4. 捲成長條狀後,再繞成漩渦狀(如圖3)。蓋上包鮮膜鬆弛30分鐘(如圖4)。



5. 鬆弛後的麵團從上方壓成圓形麵皮。上平底鍋煎。先兩面煎到金黃,再用鏟子將餅弄鬆。


(若一次沒打算吃完,可以壓好放在朔膠帶拿去冷凍庫冰,但最好七天內吃完)





因為今天奶奶吃素,我先做了只做白芝麻的抓餅


之後又做了媽媽愛的蔥抓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ingdess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