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要分享以下三款法式點心:


白巧克力杏桃慕斯


先製作烤焙杏仁Daquoise


以圓型模將之壓出一個一個圓型的蛋糕體備用。


以奶油乾煎或烤焙糖漬杏桃收水,冷卻備用。



接著製做白巧克力慕斯餡,填入半圓型慕斯模中,


中間放糖漬杏桃,最後蓋上圓形杏仁Daquoise蛋糕體。


待冷凍脫模後,外面噴上白巧克力噴霧,



上面裝飾紅醋栗及薄荷葉就完成了優~


冷凍後吃很像冰淇淋,很美味優!!


 


藍莓乳酪慕斯



先製作底部及夾層的圓形Biscuit蛋糕體。


接著製作紫色的彩紋麵糊,


可以在烤盤上畫任何想要呈現的圖案,


當天我是以簡單的幾何波浪線條做花紋。


上面鋪上Joconde蛋糕麵糊進行烤焙,


裁切成長條狀,為此次的蛋糕圍邊。



製做白乳酪慕斯餡料,


部份餡料與小藍莓製做成紫色的藍莓慕斯餡,


與白乳酪餡料做為大理石紋路灌模。


冷凍脫模後,塗上鏡面果膠,


以藍莓粒、巧克力飾片做裝飾即完成了~


光看就覺得好吃吧~~



 



蒙布朗



我個人很喜歡吃蒙布朗栗子蛋糕,


每家糕點店做出來的蒙布朗也都不太一樣,各有風味。


之前在台南,我最喜歡去歐貝拉買蒙布朗栗子蛋糕吃。


上次去日本京都錦市場附近大丸百貨裡賣的蒙布朗


讓我印象難忘。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去東京及神戶吃那裡好吃的甜點優~~


不離題先來介紹我這次做的蛋糕。


與白巧克力慕斯一樣,先製作烤焙杏仁Daquoise


以圓型模將之壓出一個一個圓型的蛋糕體當底部的蛋糕體。


製作較硬的栗子奶油餡料,擠在中間。



接著塗上一層香堤鮮奶油,


外面擠上栗子鮮奶油,傳統是用多孔花嘴擠出的,



這天我們利用另一種花嘴擠出類似山峰的感覺。


上面以巧克力片做裝飾即完成了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ingdess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