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有這奇特造型的吐司出現呢?


主要是因為很貪心想一次做很多土司,但土司模不夠用。


靈機一動發現我的六吋蛋糕模跟小土司模很接近,就出現這火山土司花了優~~


本來想做鹹的洋蔥鮪魚起司口味,但是這天剛好奶奶吃素。


所以就改成這素食的起司口味了喔!!


因為麵糰捲的很緊實,口感很Q很好吃優~


造型很可愛也很討喜,成品也很受大家喜愛優~~



 


起司火山土司花




材料:

A.     高筋麵粉268g, 148g, 酵母粉1.8g


B.     高筋麵粉145g, 奶粉16.5g, 細砂糖62g, 6.5g, 酵母粉7g, 67g, 蛋液25g


C.     奶油33g


D.     , 胡椒少許,起司絲(pizza)


作法:


1.      A料攪拌成團,容器上方蓋濕毛巾,至於冰箱冷藏約18hr


2.      A料與B料用攪拌器攪拌至有筋性後,加C奶油繼續攪拌至光滑可拉成薄膜狀。


3.      靜置發酵35min


4.      分割成1262g之麵糰,滾圓,鬆弛10min


5.      壓成餅狀,灑上少許鹽與胡椒、起司絲,捲起來,在捲成蝸牛狀圓球,一個蛋糕模放六個麵糰。



6.      最後發酵50min


7.      上面灑上起司絲,



210C30min



 好吃的起司土司就出爐了!!




我很喜歡使用中種麵糰做土司,做出來的吐司口感很棒!!



同樣配方我也做了芋泥土司喔~~



餡料改成芋泥餡料,麵糰分割成4188g的麵糰。


故意將土司烤的較”()一點,外皮酥酥的很好吃。



切開,發現裡面芋泥餡的部份空動太大了~~~~



因為我偷懶少捲一次麵團,


下次我知道不可以偷懶了,才能做出緊實Q彈的吐司。


雖然不算太成功的吐司,但是裡面土司口感很柔軟也好吃啦~~



要好好推薦一下這芋泥餡料,台傑(無添加防腐劑)的芋泥餡料,不會甜,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ingdess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